耳東C小-非meeting控

chenny.lofter.com -- Love life,Love Lofter, Love UEDC!

IDJ音乐站改版—UCD设计思想初体验 [交互篇]

针对目标,我们做了什么?
订立目标后,我们主要从交互,视觉,技术开发、可用性测试迭代几大阶段开展了产品的升级优化 。

交互设计阶段
1. 信息框架的重新梳理
针对用研后得出的结论,梳理IDJ站的信息架构及流程,让用户得到更好的体验,站点流量及音乐订阅量在短期内得到较大提升。
优化点
a) 增加固定区域的整站导航,清晰站点架构。
b) 把站点格子优化显示在音乐和游戏下,个人主页,达人等用户页面节省出空间放置用户相关度更高的内容。
c) 整合所有游戏页面至”游戏”,可以通过点击导航游戏标签展开下拉菜单进入各个游戏页。
d) 整合所有的站点音乐资源至”音乐”,可以通过导航音乐标签,展开下拉菜单进入:全球榜单,歌手,专辑推荐页。方便有固定的听歌需求的用户。

2. 交互原型(设计-讨论评审-迭代-定稿)
对信息架构梳理后,交互设计主要针对整站架构、核心功能、关键流程进行全新的优化,并进一步改善可用性问题,主要为提高网站的易用性和易辨识性,减少用户花费过多认知资源在对网站的学习和理解上。
优化点
a) 统一的整站导航,以人为维度,动态形式展示音乐歌曲信息

b) 简化注册流程

c) 个人主页
Tab导航,结构更清晰;增加谁来看过的模块,加强用户互动
将个人介绍改为我的状态的形式,更加突出用户个性
灵活运用歌单模块,当主人态时显示最新关注更新的歌曲,当客人态时显示主人最新添加的歌曲。

歌库改名为自选集:
歌库的展示和管理合并为一个页面
歌库上传音乐的概念改为”添加音乐”将上传与搜索上传合并到一个流程

将不同关注类别分开显示

用户游戏有统一的管理入口

d) 搜索分为4种类别:歌曲、专辑、歌手、自选集输出结果

评论

热度(2)